Monday, February 14, 2011

槟城游记之 回忆美食篇


要说槟城的美食
来来去去还是那几样的
我是觉得
在槟城
要找难吃的,不容易
要找好好吃的,也不简单
去过无数次
吃的东西还是千篇一律吧
至少我们是这样
可能只是纯粹的想吃我们怀念的槟城味道


lorong selamat 的炒果条
想必看过任何槟城美食介绍的人
都一定知道这个吧
以超大新鲜的虾而闻名
我有个朋友
还说那虾会在她口里跳的呢 XD
印象中
现在的这两档
都不是我小时候来吃的
小时候来,是一个瘦瘦的老爷爷炒的
小时候看着他,都白发苍苍了
可还是不停地站在那火热的铁锅旁
不停地挥着手中的锅铲
为了能够让我们这些爱吃他炒果条的人
享受到这美食,我想这是他自豪的事

长大后
不知何时,老爷爷也没在那里卖炒果条了
至少我会自己驾车来槟城后
就没再看过他

现在吃的两档
在老爷爷还在的时候,也在卖了
后来也学着放入超大虾
有点像是学着模仿
因为大多数的游客只记得,虾很大这一点

可我还是很怀念
当初小时候,我爱吃的那个味道
那味道现在已经在我的记忆里,慢慢的模糊了
那个最原始的lorong selamat 炒果条
现在吃不到了




另外一样
我去槟城一定要吃上两次的
就是这个chendul
这可是我吃过这么多不同的chendul之中的最爱
也只有槟城的这一档才吃的到
只要你经过lebuh keng kwee
总会看到很多人在大热天气
还站在外头吃的chendul
你一定不会认错的
这档chendul
我想我吃了至少10年以上了
但是依然美味






2 comments:

  1. 你很勤劳更新叻。。
    而且很有文笔一下。。。
    每次看到那些马来西亚美食。。都会很想吃!
    下次一定要找你介绍或带我去吃好的了!

    ReplyDelete
  2. 呵呵~
    爱写,爱说,爱记录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