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11

扫墓记

新年过后
家庭成员聚在一起的下一个日子
就是扫墓的时候
转眼间
已经是公公离开的第10个年头了
这我倒是没有发现到
是看到公公坟上的日期,才惊觉的

今天,起了个大早
为了避免再次遇上前几年的惨痛经验
我们凌晨5点半就出发了
应该比去年早了2个小时左右
的确,马路上的车少很多
去年的情景我可是记得很清楚
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花了3个小时以上才到
这次我们大概花了1小时20分钟
到达的时候,天都还没亮呢
还看到有人在富贵山庄里放烟火
凌晨的时候看烟火,还挺特别的
原以为我们算早了
到达时,才发现,甚至有些家庭都快扫完了说
我们家兴致勃勃的提议说
下次再早一点出来
至少不用顶着大太阳扫墓
而且人少...会省下很多时间
还可以,放烟花呢(重点,哈哈)

原以为我们这次早来
应该可以提早回去的
这时候状况发生了
我的小叔叔,竟然把电话关了
结果睡不醒,大家又联络不到他
虽然他只是迟了一些些,大概8点才出门(其实迟蛮多的)
但要知道,去年我们7点半,要塞3个小时
更不用说他了
我们边拜边等,还好早上的天气凉爽
而且云比较多,所以大伙儿在等的过程中
因为也没有别的事情可以做
18个等1个,只好围起来聊天啦
还是聊得特开心,特别起劲
我妈还说,公公今年一定特别开心
因为我们今年逗留得特别久
果真,他用了3个小时才来到我们这里
结果。。。
大伙儿起哄一定要他请吃晚饭“赔罪”
在众怒难犯的情况下
他也只好乖乖就范了,哈哈
下次,我看他应该会是最早到的一个 XD

扫墓,虽然是大家纪念祖先的日子
但在现在的社会,
大家聚少离多的情况下
它更多了一层意义
就是大家可以聚在一起做一件事
彼此联络感情的日子。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