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4, 2011

小故事~


有一对父子
戴着一头驴到城市里卖
路途遥远
但因为驴不大,只能让一个骑着,一个走路

儿子让老爸骑驴,自己走着
有人路过
说这个人怎么当爸爸的
竟然让自己的儿子走路,自己骑驴子
根本就不疼儿子嘛

老爸听到了
就让儿子骑吧
又有人路过
说这儿子真不孝顺
竟然自己骑驴,让老爸走着

这样不是,那样不是
两父子想说
那好,公平
两个都不骑就是了
后来又有人路过
笑他们怎么那么笨
有驴子也不骑...

如果说
我长大以后听过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小故事
应该就是这个

我的一个长辈告诉我说
you can't please everyone
无论你做什么
总会有人觉得不好,或者不喜欢,甚至说你做错
但你只要相信自己
要对得起自己
这比起得到任何人的认同,更重要

就像故事里的两父子
只要他们彼此知道
老爸疼儿子,儿子孝顺
那些路人说什么
真的那么重要吗?
他们根本就不明白真相啊

每当我发生一些事情
因介意别人的眼光,想法而不开心的时候
我总会想起这个小故事

重要的不是别人怎么看
而是自己...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