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11

入境随俗? 中国腔

趁着等头发干,睡觉之前
上来写写东西

最近因为group thesis 的关系
认识了一班以中国留学生为主的group
跟他们交谈的时候
不知不觉
我的翘舌会非常明显
说话的语气也有意无意地在模仿他们
其中一名本地的groupmate问我
为什么我有故意说话不一样啦?

其实,我也不知道
也应该说不上是故意
就真的很自然,跟着他们一起翘舌,语气也变得很中国化
可能是入境随俗,也可能是怕他们听不明白吧
哈哈
不过我是觉得偶尔来个中国腔
是还挺有趣的
尤其和他们对谈的时候,你不会觉得很奇怪
虽然别人可能觉得你怪怪的
毕竟,我们怎么翘,都翘不过他们。
但我就是想翘看看嘛.... :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