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09

忆起哈尔滨--小肥羊涮羊肉餐馆~

~小肥羊餐馆~
一间刚在甲洞开了不久的东北涮羊肉餐馆
起初注意到这间店
是因为他的名字
非常熟悉
因为和我去过哈尔滨吃过的那间涮羊肉餐馆一样
虽然我不知道
是不是那边涮羊肉的餐馆,都叫小肥羊
像是我们这边,到处都是 "槟城炒果条"
但反正是引起了我的兴趣
说是怎么也要去试一试
这次是我第二次吃了
你问我上次在哈尔滨吃的是什么味道
说实话我倒是没什么印象了
就是知道还不错吃而已
所以要比较是有点难
但是这里的员工无论是肤色还是说话的腔调
看得出都是东北人, 所以两者应该差不远吧 (我想)
虽然说没有特别好吃, 是不错吃的
但是我觉得最让我有感觉的是
两次吃涮羊肉的时候
我都会多多少少回忆起
去过的哈尔滨
零下20多度吃着热辣辣的火锅
还真的是挺痛快舒服的
让我回家后
好有冲动,去翻翻那些
在哈尔滨拍过的照片
虽然,照片里的我们
都把自己包得和粽子没两样
但哈尔滨之旅,的确是个很特别的经验
特别推荐: 拔丝地瓜(拉丝地瓜)
在哈尔滨的时候,每天都吃, 像是开胃菜一样
每家餐馆都有, 让你在菜还没来的时候, 吃着等的
当时是吃到怕, 但是这次吃回, 倒有种让人回味无穷的味道
地瓜很甜, 外层再裹麦芽糖, 麦芽糖碰到冰水会变硬变脆
咬下去外面冷冷脆脆的,但是里面就暖暖绵绵的
口感很特别的哦 (美食节目介绍???)

鸳鸯锅 (药材汤 & 麻辣汤)
麻辣并非四川的那种,所以不会说太辣
个人是觉得, 羊肉(右边) 是比 猪肉(左边) 来的好吃
毕竟羊肉才是这餐的主角嘛
但肥美的五花肉也是不错吃的
价钱是不贵啦, 我是觉得,比 happy city 便宜那么一点点
涮羊肉和我们这里的"生锅"
味道上是有一定的差别
可能会有人不习惯啦
见人见智啰~
价钱方面
看你是不是那种, 用以下逻辑思考的人
"这一餐的价钱,我可以吃多少碟什么什么哦??"

P.S: 我真的觉得,是时候买个相机了~

3 comments:

  1. 买! canon EOS 500D!
    中字的话 一人一台! sui boh?

    ReplyDelete
  2. wow...look so delicious !!
    你去过哈尔滨阿?
    哈尔滨是我一直都很想去的其中一个地方。。
    这里不比哈尔滨冷。。可是,吃这些热腾腾的食物。。
    真的有够暖!哈哈

    ReplyDelete
  3. Kepong also got small fat sheep d?
    good...
    in china...small fat sheep is like KFC here...
    u can see it everywhere...
    pudu also got 1...hah...not bad...
    at least i like i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