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4, 2009

毕业与工作~

最近有几个朋友都同时问我
到底我现在做part time的公司,有没有在请人
让我感觉到,时间过得真快啊
中学的点点滴滴,每次喝茶都总会说,总说不完
好像才过不久似地
谁知道现在,大家都快大学毕业了
不知不觉的
我们这一班的龙子龙女们
都快要告别校园时代
抛下书本,走进社会了
YEAH,终于不用为了考试熬夜K书
YEAH,不用做烦人的assignment
说是这样说啦
脱离了这个地狱,却是往另一个地狱跳去
最近大家好像都开始为自己的未来铺路
开始留意身边有没有工作了
对,找工作
是每个毕业生都要经历的艰苦阶段
如果你不是那种,有家庭生意等着打理的
如果你不是那种,不愁没钱花的二世祖
如果你也不是那种,有幸运之神眷顾的人
现在这种时候,要找份好的工作还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工作是有
每天报纸都堆得满满的征聘启事
问题是, 大家都希望
能够找一份 人工高福利好, 稳定,最好还是是蛮轻松的工作
但这些工,往往都是供不应求啦
当然竞争也大
有人说,
现在2000大元的薪水, 养活自己都有问题
什么都要钱,什么都贵
也有人说
我花了百多两百千念书
才拿2000的薪水, 我要做多久才"回本"哦?
于是因为这样不做
因为那样不做
薪水低不做
福利不好不做
不稳定不做
辛苦不做
多人事纷争不做
老板不好不做
结果?? 唉...两头不到岸啰
其实,连我自己都很迷惘
很怕自己毕业后会找不到工作
还有一年多....可能我现在担心这个还是太早了点
但现在更怕的
是自己不能按时毕业.....possibility is there 啦~
慢慢按部就班来吧~~

祝福一下,毕业了正在找工作的朋友
ALL THE BE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