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9, 2009

我最尊重的运动员--高崚

刚看了今天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
女双半决赛
高崚搭档魏轶力 出战的是 北京奥运金牌 杜婧于洋
结果是高崚输了, 9-21 17-21
杜婧于洋没有受到太多的考验就轻骑过关
毕竟还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嘛
但是就是喜欢看高崚打比赛
她是我最最喜欢的运动员
她强,
11年国家队,
夺得了包括世锦赛、奥运会、苏迪曼杯和尤伯杯在内的15个世界冠军。
这将是一项羽球后人难以逾越的纪录
混双,女双都曾排名世界第一,而且是与不同的拍档
为中国队夺得历史上第一面奥运混双金牌
但是,现在的她已经从国家队退役了
现在都以个人名义参加比赛
还能够打到4强,证明了她还是很强的
但是,喜欢看她打球,不是因为她强
不是因为她经常赢球
是因为我喜欢她的态度
那种即使面对逆境还能够笑着面对
还能够以一个更平常心的心态面对
那种精神是许多运动员都没有的
她给我的感觉是
每一场比赛
除了拼尽全力认真打之外
她都在享受比赛的过程
不会为了失误而发脾气
不会因为大比分落后,就放弃
不会因为拍档的失误而责骂
这也是我成为他球迷的最主要原因
因为她是我的学习对象
不论是球技还是运动员精神
2008年北京奥运
对她来说,是个悲伤的故事
混双的第一种子在第一圈就被淘汰
奥运三连冠的梦想和壮举就此破灭
再来是女双
因为排挡黄穗的缺席,
高崚临时配对赵婷婷,
但却不能够打进奥运(必须在6个月把世界排名提升到前3,不太可能)
没办法争取她唯一缺的女双奥运金牌
还记得那时候的我
真的很替她不甘心
在中国这女双人才辈出的国家
她能打3届奥运,真的不是容易的事
那是她最后一届的奥运了
但却是个悲伤的回忆
现在的她,坚强的走过悲伤
结婚了
幸福美满,也渐渐的淡出羽坛
再过不久,就不能再看到她的比赛了
今天的比赛,虽然她输了
但我还是觉得很开心,甚至有点感动
因为在电视机里
我听到大家都在喊"高崚,加油!!"
退役了,还能这么受到爱戴
证明了, 她场上的一切
深深的打动了其他人
受到别人的尊敬
也正因为我的这份感动
才有了这篇文章..
高崚在一次访谈说过“我已经没有遗憾!在我的运动员生涯中我已经创造了很多辉煌,尽管北京奥运会上我没能拿到冠军,但遗憾也是一种美嘛!”
高崚就是个这样的运动员~~





8 comments:

  1. 我也是笑着面对逆境的咧~
    要不要我做你的偶像?

    ReplyDelete
  2. it reminds me of Italy captain Fabio Cannavaro..whom i respect the most in the world of football becoz of his defensive skills..n oso..his body height to conquer in the defense (just like me??...)..wahahahahha

    ReplyDelete
  3. den ah~ tis oso remind me of former arsenal's player~ the king of gunner~ thierry henry!
    the skilful technique~ the passing skills~
    the finishing~ the shooting skills~ n the killing is his creative mind~!
    just like me?! hehe~

    ReplyDelete
  4. Walau eh ... got my link in ur blog de wor ..
    Happy leh!wahaha ..
    How are you ar...
    seem having wonderful life mah!
    long time no watch badminton liao ...
    Gao Ling really a good player lai de leh ...
    Anyway... feel free i will come and comment again !hehhe 

    ReplyDelete
  5. 偶然搜崚姐的名字,搜到了你的文章,看了以后,很感动。对崚姐的喜爱,是不能用言语来表达的,她现在很幸福,很快乐,这就够了~

    ReplyDelete
  6. 嗯,我知道过后她还会打全运会吧?
    祝她好运~!!!
    谢谢你的留言~

    ReplyDelete
  7. 是的,她还打全运会,等打完全运会就彻底退役,可以彻底放松啦~哈哈,对于全运会,最大的期盼就是像现在一样享受比赛,至于输赢,无所谓,她永远都是球迷心中那个永远的微笑天使~

    ReplyDelete